一个黏豆包

旅游绘画

玫瑰不弹琴(二)

我立刻转起

绝望轴心:

实在抱歉,懒癌患者,虽然也很想努力,但总是事与愿违。


马上放假了,假期我一定一定努力。这个故事一不小心就想的很长,本来就是想搞搞钢琴play,也算自己给自己挖坑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我又一次见到了王俊凯,期中考放榜,他的名字依旧牢牢的在二年级第一名的位置,所有人都知道这理所应当,他的努力和天赋配得上高高在上,可能只有我知道那些个所谓通宵学习的夜晚,他在干什么。


我痴痴的望着红榜,我的名字史无前例的掉下了前十,才明白书生为什么不能和狐狸在一起。正想着就被人敲了头脑勺,回过头去,那只小狐狸一脸狡黠的看着我。


“对不起,让我补偿你吧。”王俊凯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,憋着笑意,冲我眨眨眼睛,拉起我的手在我白衬衫的袖口写了一串数字就飞走了,临走前还比了个电话的手势。


我呆呆的看了看自己的手,骨节分明,手掌干净,他就这样拉着我的手,手心贴手心,在我的手背袖口写了号码,我握了握手,仿佛还能抓住那软软的小小的触感。


还挺值得,这个念头一出现就把自己吓了一跳,马上告诫自己千万别再陷下去了。一定是单身的久了才会天天胡思乱想,想着差不多也可以找个对象了。


我反反复复改了好几次,最后还是给王俊凯发了一条特别蠢的短信,写着:你好,我是吴磊。平平板板,没有任何可以接话的余地。还没收到回信,就开始后悔,我不应该联系他的。除了让我变得更加混乱之外我和他之间什么都不会发生。


人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心的。


快到中午的时候王俊凯说要见面,地点是三食堂,结果我激动的逃课回寝室换了一身自己最帅的衣服,拜托可是王俊凯约我。火急火燎的赶到三食堂,还没到下课的时间,食堂的人不算多,三三两两的坐在角落。


我一进去就见到了王俊凯,他仿佛聚光灯本身一样无论在哪里都是焦点,他带着耳机坐在窗边,很安静的坐着,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却莫名投射出悲伤的影子,我装作从容自若的样子朝他走去,一边期待着他注意到我又一边期待着他不要注意到我。


结果我还没走近,就被人从身后拉住了,是刘昊然,我停在原地,所有激动和忐忑消失的无影无踪。原本是两个人的聚餐吗。刘昊然眯着眼睛看着我,“吴磊是吗?一起吃饭?”


我还没来得及反应,王俊凯已经到了跟前,开口就是一句:“你怎么来了。”


我看着王俊凯,王俊凯看着刘昊然,显然这一句是对着刘昊然说的,我心里又开始雀跃起来,原来这个不速之客并不是我。刘昊然并没有接过王俊凯的话茬,反而摸了摸他的头,宠溺的问他想吃些什么。自大的模样仿佛在宣示自己的主权。


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可能是不服气也可能是看不惯,我一把抓住了王俊凯的手腕就往外边走,这个时候食堂里陆陆续续已经有人看过来了,刘昊然绝不敢在那么多人面前和我抢王俊凯,一个教授拉着同性学生的手不让对方离开,会被传成什么样子呢。我抓着王俊凯的手腕,他是那样瘦,我一只手就完全圈住了他的手腕,丝毫不在意他讶异的表情和刘昊然笑的僵硬的脸,迈着我的长腿,一路潇洒的离开三食堂。


我从没这么放肆过,也从来没有这么自在开心过,迎着正午明媚的阳光,拉着身后可爱的美人,一路疾步走出所有人的视线,这是只属于我们的时间。我小心的藏着自己龌蹉的小心思,想让这条路越走越长。


一直到走出校门口,王俊凯才笑着挣脱开我的手:“你到底想带我去哪里。”没有气恼没有责备,对我他仿佛一直都是笑嘻嘻的,我却被他问懵了,才反应过来我在干什么,好像偶像剧里的情节,男二拉着女主离开霸道男主的身边,我干的事不就是明明白白要抢人的意思吗。


我后知后觉的不好意思起来,摸摸脑袋问道:我这样做没有让你很困扰吧。


“你以为我们是什么关系?”他的眼睛亮晶晶的,抬头看着我,我没有说话,但我的表情很明显的告诉他,不是什么正当关系,


他示意我靠近,我微微低头向他靠近,“炮友。”他压低声音轻轻的在我耳边呵出了这两个个字,待到我反应过来这两个字的意思,我张大了嘴巴,却发不出一个字,像被人扼住了喉咙,所有的惊讶和难以置信都变成哑然。我像我的名字一样变成了石头,恍惚间被他拖离了学校大门。现在大学生都这么开放吗。


被这么一搞大家都失去了胃口,在学校附近的冰粉店坐了下来,店里的生意不是很好,到了饭点店里也就我们两个客人而已,老板显得热情过头,殷勤的打开店里唯一的电风扇,一脸讨好的笑着问我们要些什么,我要了一份多糖的冰粉,他要了一份少糖的冰粉。


呼啦哗啦的电风扇像最朴素的背景乐,坐在简陋的小店,却凭着对面这个人,有种在吃高级料理的感觉,我看着他一脸冷淡的吃着东西,觉得莫名有趣,一个不爱吃糖的低血糖患者,倒真是理所应当。


他忽然抬起头看来,和我带着笑意的视线撞在一起,我又是一阵怂,立马收回了自己的目光,我不该和他走的太近的,又想起他和刘昊然的关系,不禁开始脸红,我心目中纯洁无暇的学长也会有种方面的需求。我感受到他的目光从我的眼睛一直落到我的脖子,被这样赤裸裸的盯着我有些不适应的吞了口口水,喉结滚了一圈,他开口说话了。


“为了补偿你,说吧,想要什么,什么都可以哦。”他双手交叉,抵在下巴上,头微微一偏,十分轻松的问我。


“什么都可以吗?”我继续怂了吧唧的问道,他点了点头仿佛我的愿望他真的都能满足。


“我想要一个女朋友。” 



评论

热度(64)